close

前言提要:

我是在20184月多時,掉入EXO的坑裡,而且很瘋狂,每天都要聽他們的歌跟看人或是綜藝

其實早在2012年我就有開始接觸到韓流音樂跟一些團體,當時我最喜歡的團還是BEAST(HIGHLIGHT)

不過那時候我是呈現很被動的接收訊息,只看電視的音樂銀行跟人氣歌謠。

可是到後來這些音樂節目消失後我也就沒在接收到新團的消息,其他認識的團也只知道一兩首歌而已(這人有夠懶有木有)

EXO2012年出道的,也就是說後來他們的發展我也都錯過,我只關注BEAST

在這之前我是聽過EXO,不過當時只知道他們的growl還不錯聽,頂多加個wolf這樣而已,完全不認識任何一個團員

2016年我看了步步驚心麗,那時覺得裡面的十王子還滿不錯的,結果一找發現他是EXO的伯賢就有點嚇到,沒想到他居然是有名的歌手這樣(身為知名偶像的伯賢都要哭了)

後來為了多看他幾眼就跑去看EXO的舞台,還認識到Overdose這首,因為意外點到中文版本,覺得很吃驚,他們居然會唱中文XD(剛開始還一度搞混EXO-M、EXO-K)

但那個時候我對偶像保持消極態度,除了偶爾聽一下BEAST的歌以外,基本上韓流訊息我都沒有跟進。

當時雖然是想追伯賢,可是他在舞台上根本是判若兩人

EXO人又這麼多我根本找不到他在哪裡,而且認人臉盲的我只要他們換個造型我就搞混了

更別說要進一步認識,所以我就放棄,專心的聽歌而已。(佛系追星)

我記得在看growl的舞台時,那時候就有注意到紅頭髮的長得很像一位實況主,不過當時也沒認真去研究,就單純覺得他們長很像而已,結果後來發現那是D.O.(D.O.在妳後面他表示很火)

 

 

正文:

掉入EXO的坑裡其實滿莫名的,我就只是單純沒有歌可以聽然後趴著的同時想到有一首歌詞裡面有「嗷嗚」很中二的歌,記得是狼與美女,就去找來聽了,連同聽過的Overdosegrowl都找來聽

結果聽著聽著,底下跑出推薦影片,正是他們去快樂大本營的綜藝,我就想說反正無聊,來看看好了,當作綜藝節目來娛樂一下

然而這一點就是我入坑的開始

節目剛開始這十二個人要自我介紹,我覺得很正常,上節目就是要人知道你是誰嘛,一一介紹後,我突然看到一個長得很好看的男生!

那個人就是金珉錫 Xiumin他的眼睛有點鳳眼、大大的,真的很漂亮(靠大哥賣萌的小天)

所謂的一見鍾情就是指這個吧?(外貿協會的花癡附身中)

總之為了多看他幾眼,我開始去找有關EXO的東西,可以說是因為珉珉(是在叫誰)的關係,我才真的有下定決心要去追EXO這個團體的

明明當初也覺得伯賢不錯,可是就是沒有入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(珉珉不愧是大哥,拿出威嚴來我都要嚇得跳坑)

人家說最好入坑的要從綜藝開始,畢竟在臉盲的情況下,去看舞台根本自討苦吃XD所以我選擇看Showtime(之前想透過看舞台認伯賢的我是白癡)

不過十二個人要認真的有點難,除了我本來知道的伯賢D.O.跟一見鍾情的Xiumin以外,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去認TAT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有時休息是去找歌來聽,我聽最近的Kokobop,又發現有個黃髮的長得很像某人(又來XD),就有特別注意一下。

不過最主要的是那時我點到一個EXO互相模仿的影片,裡面有一幕Suho模仿Chen的「啊喂~,因為覺得還滿像的就多看了幾次。

結果那個特別的尾音就被我這樣記住了XD後來我又聽Kokobop,就真的認得他那獨特的嗓音,自帶小波浪的撒嬌鬼倩倩~

然後認的是燦烈,因為耳朵特徵加上很吵XDD比格line要不先認識也很難,有夠吵的XDDD

後來包括四個中國人,其中有兩個之前就有聽過,只是不知道他們是EXO的,不過後來的跑三跟獨存的一個都讓我很失望就是,本來我一開始是不打算抱著外界對他們的看法去認識他們,因為我在看Showtime的時候,真的覺得他們很有趣啊,可能真的發生什麼事了吧。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只能說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,但我是對他們感到有一點反感的,不過在此先不討論這個話題。

每個人的特色都不一樣,我記得Kai跟世勳是因為在Showtime裡面有一集要替燦烈買禮物,然後這兩隻一邊挑還一邊自嗨,真的會笑死XD,也是因為這樣我很快就記得忙內line

然後隊長Suho公認的團欺,也很快就記得了,畢竟是隊長,講話被欺負的機會也比較多

EXO已經出道六年了,而我飯上他們不過兩個月,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一個這麼好的團,經歷這麼多風波,很讓人捨不得他們、很心疼

我一直覺得這是緣分,畢竟我從2016年就已經沒有那麼熱衷追團了,結果誰知道會在2018年突然又開始瘋狂追星呢?真的是很莫名又覺得很開心。因為有了他們,哪怕只是一個微笑,都能讓自己心情好上一天。

追星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那種對於偶像的喜歡與欣賞是多麼的單純乾淨,感覺像是有個一個目標一樣,一種心靈上的撫慰。在我工作陷入低潮時,也是透過他們的音樂以及笑容而恢復我的心情,我真的很謝謝老天讓我和他們在這種時候相遇

說到相遇,EXO的設定本來就是從一個未知的行星降臨的,所以每個人都有一項虛構超能力,每次看他們上綜藝的羞恥模樣,連身為粉絲的我都覺得莫名羞恥啊XD

不過也不得不說這項設定真的很成功,看他們出道MAMAMV雖然很中二,但也讓人印象深刻,而且這是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風格

就連後來的幾支MV也都有採用超能力設定,連舞蹈都能融合進去,這真的是很厲害了

當時超能力梗我還背得很認真,在認完人後更是印象深刻哈哈

超能力梗永遠玩不膩,怕是要跟一輩子了(可是我喜歡)

入坑的紀錄到這裡,接下來還有認人的紀錄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曉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